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沙漠传奇”正式运营
2023-06-30 14:51: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李佩珊 于晶)6月30日,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借鉴“上海迪士尼”和“北京环球影城”,打造的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和中国沙漠迪士尼——“沙漠传奇”正式运营。

  据了解,“沙漠传奇”以主题乐园的设计理念,塑造中国首个3.0版沙漠乐园(迪士尼)形象。项目占地面积420亩,一期投资1.3亿元,是景区核心文化IP,也是景区观光体验旅游产品的塔身项目,更是主要引流项目。“沙漠传奇”共有八大项目区,分别是“沙漠传奇”门区、沙漠之花、动感地带、沙漠飞天、丝路驼铃,以及还在承建中的项目沙漠帐篷酒店、流沙峡谷、亲子探险乐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沙漠传奇的项目区,是景区不断挖掘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高科技开发的新项目,既有科技感十足的“沙漠飞天”,也有传统的“丝路驼铃”。“沙漠飞天”项目的建筑由两个‘UFO’组成,整体宛如宇宙中的一座空间站,而观光舱如在待命起航的神秘飞碟,从地面缓缓升至55米高空,超感官的飞行,带大家感受空中漫步的美好时光。在这里,游客可远眺星光璀璨的星星酒店,将腾格里沙漠的风光一览无余。

  值得一提的是,在“丝路驼铃”的体验中,景区对沙漠骆驼的骑行路线也进行了改版,其整个行走线路是宁夏的版图,让游客骑乘骆驼“走遍宁夏”,体验一场与众不同的沙漠之旅。

  近年来,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抓手,实施以项目建设、设施完善、管理提升、宣传营销等为重点的品牌升级工程,推动景区向复合型休闲度假模式转变,最终打造为国际沙漠旅游度假目的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