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征服“世界味蕾”!这场世界最大规模的葡萄酒大赛结果出炉:宁夏再次领跑奖牌榜!
2023-06-08 15:58: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6月8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管委会获悉,世界最大规模的葡萄酒赛事——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以下简称DWWA)发布第20届赛事结果,今年的中国赛区共有274款葡萄酒获得了奖牌,比去年提升了17%,参赛酒款获奖比例创历史新高。同时,宁夏再次遥遥领先奖牌榜,获得了40%的奖牌。

  2023年,共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8250款葡萄酒参加了本届赛事,比2022年增加了三个国家和地区。在今年的中国赛区,共有274款葡萄酒获得了奖牌,比去年提升了17%,这是自2020年以来中国赛区获奖数量连续第三年持续上涨。今年,共有9款中国葡萄酒夺得金奖(95分—96分),83款获得银奖,182款获得铜奖。同时,今年参赛的中国葡萄酒中,有63%获得了铜奖及以上的奖项。而在5年前,这一比例仅在49%。

  在今年获得金奖的9款中国葡萄酒中,7款为干红葡萄酒,分别来自新疆、宁夏和山东。其中得分最高(96分)的3款葡萄酒分别是: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精选沙布拉维干红葡萄酒(2017)、宁夏蓝赛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余茉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20)、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的卡斯特酒庄花开富贵珍藏级干红葡萄酒(2019)。除了斩获一项最高分外,宁夏产区再次遥遥领先奖牌榜,共获得110枚奖牌,包括2枚金奖和36枚银奖。

  DWWA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葡萄酒赛事,始于2004年,今年已经是赛事举办的第20届。DWWA在这20年里,也见证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历程和品质的提升。2011年,一款来自中国宁夏的波尔多混酿——贺兰晴雪加贝兰2009年份夺得了赛事的最高奖项(相当于如今的“赛事最优Best in Show”),引起了全世界对于中国葡萄酒品质潜力的关注。从那以后,中国葡萄酒每年在DWWA获得奖牌的数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从10年前仅仅11枚奖牌,到今年的274枚奖牌,且其中三分之一(92款)取得了90分及以上的好成绩。(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