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3-05-26 18:13: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6日电 (李海龙 卢柯含)今年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也是宁夏第一个“执法宣传服务月”,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交通运输执法服务政策宣传,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讲好宁夏交通运输执法故事。

  活动启动现场。 卢柯含 摄

  有温度、暖人心的交通运输执法服务,搭建群众的“沟通桥”。自“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吴忠片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努力营造“合法经营、安全运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交通执法法制化建设。日常流动执法时,主动向驾驶员宣传法律政策,行政处罚时告知处罚依据和法律救济途径。“这种宣传教育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让我们了解了更多交通安全上的法律知识。”司机代表杨师傅笑着对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进行宣传。 卢柯含 摄

  共同构建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做好法律“传声筒”。执法人员开展上门走访,加强对沿线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建设管养区、货运场站等地的政策法规宣贯,呼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通过持续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优化调整服务措施;认真听取相关诉求及对交通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执法人员进企业检查监督。 卢柯含 摄

  吴忠片区持续加强涉路施工监管,当好安全“守护员”。执法六大队对辖区银昆高速公路01标段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及防护、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的同时,进行案例宣讲、普法教育,注重事前预防、提醒警示,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促进安全生产落实落地。

  执法人员在施工路段进行检查。 卢柯含 摄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蝶变”行动。把执法服务“送”到企业、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支持,为全面完成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打基础、铺好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