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首个不夜城4月27日开街
2023-04-12 18:05: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于晶)连日以来,位于沙湖入口的鹤舞广场上,两排巨大的灯柱拔地而起,里面的施工工地上,工人师傅们干劲满满,机械设备隆隆轰鸣,火力全开,沙湖不夜城正如火如荼得建设着。

  沙湖不夜城是沙湖景区聚焦自治区“六优”产业规划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构建沙湖全新旅游形象与产业发展格局,落实“消费需求促进年”而打造的宁夏首个特色文旅街区。该项目计划投资6500万元,总占地面积2.7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不仅有美轮美奂的互动打卡,更有让人目不暇接的演艺演出,风格多样的场景,怀旧的特色美食。当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氤氲缱绻,浓浓的烟火气息拂面而来。沿街大到商铺小到灯柱、随处可见中国文化元素,与此同时,街区引入现代文化,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渲染场景,结合音乐、美食、啤酒、街舞、互动演艺等,让游客到沙湖不夜城体验不一样的集市文化,满足游客的新鲜感,带给游客沉浸式的文旅互动体验。

  自去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提出“全面促进文化消费,加快发展新型文化消费模式,发展夜间经济”以来。文旅行业比较出圈的当属各地“不夜城”了,特别是国家提出发展夜经济之后,不夜城也因其新奇唯美的场景和演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成为了出圈的利器。紧跟国家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方向,沙湖不夜城的打造将填补沙湖周边配套街区市场空白,拉动地区经济市场循环。作为沙湖景区疫后首个文化旅游活动,以“沙湖不夜城”点亮夜经济和“沙湖鸟国”入围自治区二十一景为契机,宁夏农垦“沙湖不夜城”开街暨第十二届沙湖国际观鸟节启动仪式将于4月27日启幕。

  下一步,沙湖景区将持续以农垦集团公司“一体两翼四个支撑”为引领,以大沙湖区域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EOD)建设为契机,以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鸟”全生态体验目的地和集运动、休闲、康养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为发展目标,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野生鸟类多样性检测与保护研究中心;通过建设宁夏首个集特色美食、精彩演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旅游街区,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旅游业态。实现游客从“过路到过夜”的转变,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奠定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