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亮相首都地铁
2023-04-12 17:05: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的名气素有耳闻,今天在北京地铁里居然也看到了推广广告,能看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也在不断壮大,有机会一定要去吹吹贺兰山脚下的晚风,品一杯带着当地风土特色的葡萄酒,还要去各个酒庄体验一下。”记者4月12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以“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中国酒庄酒 天赋贺兰山”为宣传主题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宣传专列亮相北京地铁1号线后,迅速吸引了市民的眼球。

  北京地铁1号线是中国建设的第一条城市地铁线路,于1969年10月1日开始试运营,途经天安门、王府井、东单、国贸、环球度假区等重要站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宣传列车从4月7日至7月6日持续开行3个月,平均每天往返穿行长安街10余次,每日乘客约5万人次。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8.3万亩,超过全国种植面积1/3,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此次亮相,在祖国中心奏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声音,也为今年接下来将举办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活动进行推广宣传。

  “在北京地铁1号线上以海报的直观形式展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酒庄与产品,不仅能为宁夏葡萄酒品牌导入流量,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宁夏酒庄酒的风味和魅力,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地铁1号线主题宣传展示,依托全国政治文化和交流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及性质,在巩固宁夏作为世界葡萄酒之都的美誉的同时,将文化旅游与产品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宁夏产区葡萄酒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增强中国葡萄酒的国际关注度和品牌竞争力。(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文 图片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