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助力葡萄酒产业发展
2023-04-06 15:59: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6日电 (杨迪 通讯员 马慧 孟兆政)记者6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近日举办世界葡萄酒产区发展趋势研讨会暨中法葡萄酒文化与营销培训开幕式。

  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专家Lionel SH、智利专家Maria、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小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葡萄酒学院院长马永明,学校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生命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和培训班参训师生线下参会,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总校校长Patrick PORTIER、教务长Frederic Bonnet线上参会。开幕式由陈志勇主持。

  开幕式上,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总校校长Patrick PORTIER、教务长Frederic Bonnet,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专家Lionel SH、智利专家Maria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职业教育心得及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

  活动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还与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签订了框架协议。中法葡萄酒文化与营销培训培训班也拉开序幕,聚焦中法葡萄酒文化交流、产区发展分析及侍酒师技能培训。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介绍,这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近三年来与国外高校开展线下合作交流的第一个项目,为满足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对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文化营销等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该校积极主动对接国内外优质资源,形成了融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研转创用”的葡萄酒方向育人模式。今后,该校将进一步开辟交流合作新渠道、创新合作新载体,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有机结合,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高质量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全球数字化转型,为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局面贡献宁职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