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监督“荧光绿”为冰雪天安全出行护航
2023-02-10 11:11:13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请全体人员穿戴整齐,准备好修车工具、医疗物品、热水壶、泡面等随车物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全力保通保畅。”为打好应对冰雪恶劣天气“主动仗”,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各级执法单位迅速吹响集结号。

  2月7日下午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按照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部署,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安排部署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各级交通运输执法单位对管辖区域养护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其提前在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布设融雪剂、防滑沙等应急物资,执法人员随时待命。

  8日清晨,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为了随时掌握降雪、路面积雪和结冰情况,完善处置措施,消除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步行数公里仔细查看陡坡、急弯等路况,发现隐患立即与养护部门进行联系,确保早发现早处理。路上车辆艰难前行,个别车辆滞留路边,执法人员见状立即抛洒防滑沙、喊话提醒、压速带道、化身“推车侠”,帮忙推行因打滑而滞留的车辆,执法人员滑倒又爬起来,顾不上拍一拍身上的泥雪,继续帮助受困群众脱困。在白茫茫的道路上,那一抹抹“荧光绿”的身影为我们带来了安心和温暖。

  “因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高速路段凝冻,部分司机滞留在卸货场,天寒地冻,这附近也没有早餐铺子,我们就自己做早餐送了过来。”执法人员说道。“真是没有想到,超限超载还能有热粥喝,太意外,太感动了,谢谢你们!我以后绝对规范装载。”来自山东的张师傅保证道。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同样滞留了部分货运车辆,执法人员一个个暖心的微笑,一句句关切的问候,瞬间驱散了滞留司乘人员的寒意,也缓减了大家焦急的情绪,让大家在寒冷的风雪中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因全区大范围降雪高速封闭,交通部门及时停运客运班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加强对“两客一危”安全监管力度,针对重要点位开展执法检查,对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并引导疏散滞留乘客。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交通执法、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夜幕降临,交通运输执法人再次整装出发,整合执法巡逻力量,坚持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对急弯陡坡、桥梁、雨雪冰冻多发等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在隐患点设置临时安全警示标识,同时,按照边降雪、边撒盐、边铲雪、边除冰的要求,与养护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为其提供除雪作业带道和安全防护,及时开展除冰除雪工作,确保冰雪路段道路安全畅通,全力以赴护航群众出行路。

  截至2月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630人次,执法车辆246辆次,监督养护部门撒布融雪剂231.98吨,防滑砂138.5方,融雪盐4吨,行政执法检查里程1.3万公里,协助处置交通事故80起,帮扶受困车辆150辆次,护送受困群众168人,引导社会车辆通行777辆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