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战雪天 保通畅 交通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闻雪而动
2023-01-16 18:40:33 来源:新消息报

  1月13日至14日,固原地区迎来2023年首轮降雪,路面积雪、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车辆26辆次,护送7辆次17人次,督促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开展除雪保畅11次,隐患排查治理2处,联合应急处置事故8起,帮助受困司乘人员13人。

  “老张,下雪了,咱俩去黄峁山转一圈,看有积雪吗,那里山陡坡长,大车还多,危险得很!”1月13日13时许,固原分局执法一大队张小伟、赵玉强开车沿着国道309线来到黄峁山路段。此处路段并没有大面积积雪,但是积雪影响通行。张小伟和赵玉强立即下车,拿出后备厢的铁锹泼洒防滑砂,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1月14日,国道341线出现大量积雪。当日天还未亮,各执法大队便已经开始了路面巡逻。执法三大队拜国龙、赛万平两人先后前往石岘子、花堡湾梁路段,配合养护对该路段抛撒融雪剂。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固原分局做到了人员、物资、方案“三到位”,同时采取错时巡逻、联合巡逻的方式,紧盯急弯、陡坡、桥梁等重点路段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部位,通过鸣笛警示、喊话器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执法人员还加大巡逻频次,随时掌握降雪、路面积雪和结冰情况,监督并配合养护部门在积雪严重的坡道撒盐融雪,及时开展除雪作业,提供作业安全保障。(新消息报记者  陈健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