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沙湖旅游景区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2022-12-11 21:07: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于晶)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中,沙湖旅游景区成功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据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申报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推介的881个项目。经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202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66个、线路40个、赛事72个、目的地24个。主办方在此基础上分类推选出 64 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沙湖旅游景区作为成功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景区,其风景优美,配套齐全,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景区的场地设施集车行道、人行道、骑行道、沙水运动赛场为一体,且均符合活动标准。其中,骑行道可全程设置为徒步观光步道或休闲骑行道,沿路一线拥有湿地、荷塘、沙水奇观、彩虹桥、飞鸟奇幻馆、萌宠乐园等生态及文化景致。

  目前,沙湖旅游景区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造就了这片开展沙水竞技运动的理想之地,形成了集游泳、水上飞机、水上飞伞、水上滚筒、环湖自行车、龙舟、游船、摩托艇等融水面、水岸、水空、水中运动休闲项目于一体的水上运动中心,完善和开发了滑沙、沙漠卡丁车、沙漠足球、沙漠定向越野、沙漠探险、沙滩排球、沙漠穿越、沙漠野营等沙漠运动项目。每年,沙湖都会适时开展沙漠越野挑战赛(冬夏两季)、沙滩排球赛、OP帆船邀请赛、龙舟邀请赛、自行车环湖赛、垂钓、健步走等赛事活动。并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的主题体育活动。

  今年以来,沙湖景区不断加强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满足新消费群体的高品质需求,相继上新了鹿苑、彩虹步道、萌宠乐园、天鹅岛、自驾帐篷营地、网红亲水沙滩等多处娱乐打卡地,让游客的出游体验更丰富。同时,沙湖景区积极响应“建设水上运动赛事产业集聚区”的国家战略要求,通过动态开发水上资源,举办体育运动赛事、建成水上运动基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娱乐项目,打造区别与周边其他项目的有差异竞争优势的产品,促进“大沙湖”文体旅资源整合,加快沙湖旅游从观光向运动、休闲、度假、康养、健身、时尚产业深度发展,全力打造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

  下一步,沙湖旅游景区将积极利用景区独特的生态本底、自然水域资源和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及设施配套优势,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精神,进一步打造具有沙湖特色的旅游+体育发展模式,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努力推动沙湖水上运动产业政策管理创新与产业发展创新,共同整合水上运动资源,打造水上运动基地,形成赛事活动成熟、产业带动明显、人民共享发展的产业地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