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闯进四强!宁夏青少年代表队闪耀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
2022-11-29 10:11: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2022年全国青年U系列沙滩排球锦标赛中,宁夏青少年沙滩排球队焦林、刘袁组合闯进男子U-15组四强。

  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本站比赛成为今年举办的唯一一站全国青年沙滩排球比赛,为年轻沙滩排球运动员提供了难得的比赛实战机会。比赛共分为两个组别:U-19组参赛运动员为2004年后出生,共有39支男队、21支女队报名参赛。U-15组参赛运动员为2008年后出生,共有17支男队、21支女队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自治区体育局、宁夏排球协会共同组建12支沙排组合参赛,24名队员分别来自宁夏排球协会、银川市体校、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六中、石嘴山光明中学、平罗二中等单位,队员们虽然在近年来全区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但参加全国性大赛还是首次。

  在男子U-15组比赛中,宁夏青少年沙滩排球队焦林、刘袁组合敢打敢拼,在比赛后半程充分发挥了体能优势,成功闯进四强。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连续遭遇实力强劲的海南代表队和山东代表队,最终遗憾败北未能闯入决赛。

  近年来,宁夏沙滩排球运动发展迅速,通过承办全国沙排巡回赛、大学生排球联赛、排球西部行等活动,推动了沙排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一些高校和中学普遍组建了沙排队,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充分发挥沙滩排球运动阳光、健康、时尚的特点,推进沙滩排球运动在广大群众中的普及、推广,吸引更多的排球爱好者积极参与、关注沙滩排球运动。(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