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策马扬鞭!宁夏马术小将北京赛场斩获两金
2022-09-14 10:39: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3日,记者从宁夏体育局了解到,在日前闭幕的2022超级马术俱乐部联赛暨北京市青少年马术巡回赛上,宁夏青少年马术队摘得两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战绩,实现了宁夏青少年马术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90cm级别 李子丹辰 房子秦 颁奖合影。

  本次比赛,宁夏青少年马术队共派出4名优秀骑手参加比赛。在交叉杆及50厘米级别个人赛中,共有40组人马组合现场比拼,宁夏运动员秦梓童策骑马匹“金豆”用时64.95秒,以全程零罚分的全场最佳成绩摘得冠军,为宁夏青少年马术队取得开门红。

获奖证书。

  在90厘米级别个人赛(特殊两段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8组人马组合展开激烈争夺,宁夏青少年马术队派出3名选手出场,最终包揽该项目冠亚军。其中,李子丹辰策骑马匹“流川枫”,第一段路线用时38.47秒,第二段用时31.26秒,以全程零罚分的全场最佳成绩勇夺冠军,也创造了宁夏青少年马术运动员在该级别比赛中的最佳战绩,取得历史性突破。随后出场的骑手房子秦,策骑马匹“英招”,第一段路线用时35.54秒,第二段用时31.99秒,全程零罚分,收获该项目亚军,冠亚军用时相差仅仅0.73秒。

获奖证书。

  在100厘米级别个人赛(两段赛)中,46组人马组合掀起挑战最高难度的技术比拼。这一级别比赛云集全国顶尖的青少年骑手,是此次巡回赛中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赛事。宁夏骑手袁传铭策骑马匹“Dame.Z”,第一段路线用时48.62秒,第二段用时29.92秒,以全程零罚分的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与此级别冠军用时相差仅2.74秒,创造了宁夏青少年马术运动员在该级别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马术赛场是对思维、心理、基本功、人马合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心理抗压能力、洞察力、决断力、执行力、意志品质的完美塑造,通过此次比赛的磨砺,提升了技能,锤炼了意志,更强大了心理。”宁夏青少年马术运动员袁传铭说。

50cm级别 秦梓童比赛瞬间(策骑马匹 金豆)。

  “在此次比赛中,赛场上任何一点小失误都将与冠军失之交臂,宁夏青少年马术运动员充分发扬了拼搏、勇敢的精神,展现过硬的技术及实力。比赛结束后,我们将继续驻留北京,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上林’up联赛第四站的比赛,以赛代练,让队员们积累大赛经验,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参加今年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备战热身。”宁夏青少年马术队总教练那音台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