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工会爱心托管班”帮了职工大忙
2022-07-18 17:43:37 来源:新消息报

  孩子每天下午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护怎么办?暑期又该如何?自治区总工会为帮助职工家庭解决生育后顾之忧,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因地制宜规范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服务,帮了职工大忙。7月17日,自治区总工会传捷报,我区6个托管班被确定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通过示范性带动,让托管服务有效规范发展。  

  为解决民警、辅警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难题,确保广大民辅警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中,灵武市公安局工会为1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开设警宝暑期管护班,解决民辅警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暑期,警宝们身着统一的“小特警”服饰;职工食堂每日食谱有水果、甜点,丰富多样、安全健康的饮食将营养补充到位。每天8时至18时,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侧重作业辅导,同时设置手工、绘画、绘本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等课堂内容。此外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培养良好习惯、锤炼好品质。通过开办职工子女假期管护班,解决34个家庭43名孩子假期无人看管问题。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小太阳”爱心托管班有红色书屋、音乐室、多媒体教学设施及篮球、跳绳等各种体育器材和乐高积木等多种益智玩具。主要为小学1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解决辖区职工孩子下午4:30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实际困难。成立五年来,着力解决女职工的生育后顾之忧,先后让300余名女职工受益。

  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因地制宜规范开展工会爱心托管服务工作。从2019年起每年投入资金30万元选树10个自治区级示范性“工会爱心托管班”,使全区工会爱心托管服务工作有效规范发展。本次由我区推荐的银川市灵武市公安局警宝暑期管护班、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金山社区联合工会爱心托管班、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工会联合会爱心托管班、吴忠市盐池县盐州路街道花园社区爱心托管班、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小太阳”爱心托管班、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爱心联盟托管班等六个托管班被确定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每个托管班给予一定资金补助。目前,全区有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19个,全国总工会共给予73.15万元专项资金补助。(新消息报记者 陈秀梅/文 图片由自治区总工会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