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第五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开幕
2022-07-16 22:16: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7月16日,宁夏第五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在宁夏青铜峡市举办,22支代表队、26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开幕式现场。杨迪 摄

开幕式现场。杨迪 摄

  本次争霸赛由宁夏体育局主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青铜峡市人民政府承办。争霸赛于2021年底启动,分为海选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去年以来,共有14个县区129个乡镇1870名运动员参加了海选赛和预赛。

比赛现场。杨迪 摄

比赛现场。杨迪 摄

  比赛现场,双方球员激烈拼抢,观众席上也不时响起掌声与喝彩声。“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农民篮球争霸赛,感觉现场气氛非常棒。”青铜峡市青铜峡镇村民张艳丽告诉记者,自己周围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参与体育运动,“平安、健康对我们来说就是好日子。”

比赛现场。杨迪 摄

比赛现场。杨迪 摄

  进入决赛,也有不少球迷来到现场,为自己家乡的球队加油。“我的儿子就是青铜峡市队的66号球员。”在看台上的青铜峡市同进村村民袁康银,今天特地请假,带着妻子、女儿来到球场,为儿子加油。袁康银说,儿子袁百隆现在在陕西的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打球,全家都非常支持他。

观众为球队加油。钱友辉 摄

观众为球队加油。钱友辉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体育局利用已建成的公共体育设施,采取“在农民家门口办比赛”的方式举办宁夏农民篮球争霸赛,进一步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公共体育服务向农村延伸,让广大民众享受体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宁夏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篮球争霸赛拟升级为沿黄九省区农民篮球邀请赛,宁夏会从本次参赛的优秀运动员中挑选出部分选手,参加沿黄九省区农民篮球邀请赛,展示宁夏农民良好精神风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