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打造“数字民政”管理服务体系 促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7 17:4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7日电 (石羽佳)6月26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自治区民政厅举行《宁夏“数字民政”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民政部关于建立健全民政信息化发展政策体系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我区民政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数字化服务、智慧化应用建设达成合作。

  据介绍,宁夏电信将与自治区民政厅通力合作建设数字民政平台,确定“1+3+N”为主要目标任务,即“1”个民政数字底座,打造“社区治理”、“智慧养老”、“智慧救助”3个核心应用,提供“党建云”、“互联网+婚姻家庭”、“社会组织信息平台”等N项智慧应用,在更高起点、更广连通、更优体验上,支撑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

  未来,双方将本着“互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共同推动数字技术在民政各项业务场景中的应用,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为民政事业插上数字化的“翅膀”,打造出具有宁夏特色、全国示范引领的“数字民政”管理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宁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