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任务观摩会暨第三次推进会
2022-06-25 17:15: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6月23日至24日,宁夏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任务现场观摩会暨第三次推进会,现场观摩了吴忠市金银滩治超站、灵武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乌玛南高速公路、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海平高速公路项目试点任务阶段性成果,并在海原县召开了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任务第三次推进会。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是交通运输发展的探索创新。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启动以来,黄河流域公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交通执法体系和平安交通建设3个领域试点任务有序有力推进,试点成果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确保“两个维护”、服务先行区建设大局和自身发展实际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要意义。要精准把握定位,对标“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实现冠军突破。要形成经验成果,围绕可应用的重大技术突破、可推广的关键技术创新、可复制的管理创新模式三个方面,深入研究探索,系统梳理总结。

  会议指出,要对标3个领域试点任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找准优势、抓住细节,加大突破力度,让具有宁夏地域特色、特殊环境施工工艺和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工作经验等试点成果不断涌现。要强化深度、体现精细、及时总结,在总结-实践-再总结-再实践的往复循环、反复验证中深挖精抠成果,不断提升试点成果质量水平,形成可圈可点、具备样板标杆作用的试点经验。

  会议要求,要努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品牌,高效推进试点任务,把好试点任务实施进度和时序进度,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推试点、“梯次接续”出成效的局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