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三型三品”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2022-05-10 16:09: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于晶)5月10日,在国网宁夏电力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典型成果发布会暨“电亮梦想”品牌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发布“三型三品”精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成果。

  随着中卫市各县、乡域经济不断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农村经济和产业结构也出现多元化发展,不同乡镇的经济和产业发展类型对电力保障的需求各不相同,这给配电网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推动农网改造方式创新,做好乡镇配电网规划工作,保障乡镇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是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引入“利益相关方识别与参与、综合价值最大、透明度和三个认同”等社会责任理念,针对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海原、海兴”等县区的农网改造乡镇实际情况,通过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建立以县长为组长,各行政单位代表、村委会代表、村民代表为成员的农网改造领导小组,挖掘各方核心诉求和资源优势,明确农网改造统一工作目标认识。通过联合调研,摸清各乡镇农网改造建设现状,划分城郊型、农贸型、特色型“三型”乡镇类型,因地制宜规划农网改造建设方案,建立共同建设品质电网、共同提供产品服务、共同打造品牌形象“三品”联动模式,推动农网改造工程转型升级。同时,完善工程建设有监督、政企联动有章法、安全生产有保障“三项机制”,保障项目有效推进,满足各乡镇多元化发展的供电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坚持主动作为,针对农网改造工程进度、难题攻克等关键问题,积极与政府部门、乡村居民和媒体等相关方开展沟通,展示出了负责任、能担当的“顶梁柱”责任央企形象。通过“三品”服务模式,成功探索出了一套组织完善、机制健全的农网改造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了政企协作效应,有效保障和服务民生,展现出了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践行“先行官”,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型三品”工作模式实现了与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海原、海兴”县区所辖多地乡镇政府完成发展规划的对接,客户真实感受到了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不断提升,在致富、生产等方面能源保障更加可靠可信赖,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其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下一步将总结项目经验和典型成果案例,面向兄弟单位广泛推介,延伸至其他农网改造区域,不断提高农网供电保障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