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客运段“五一”小长假共运送旅客9.32万人次
2022-05-05 16:26: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5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杨波)5月5日,为期5天的“五一”假期落下帷幕。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获悉,银川客运段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共运送旅客9.32万人次。

  据了解,为确保旅客出行高峰期平安有序,银川客运段各趟列车加强旅客车门口引导和组织工作,通过广播和口头宣传,加强乘车安全、禁烟宣传、到站提醒、疫情防控提示工作;及时妥善处理旅客问询,解决旅客困难,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打造满意旅途。为给旅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银川客运段组织人员提前对列车基础卫生进行了全面深度清理,加强全面预防性消毒措施落实,并做好旅客贴身卧具(床单、被罩、枕套)的洗涤、熨烫、消毒,途中做好“一客一换”。

  同时,在运行途中,银川客运段对于旅客经常使用的厕所、洗面间、门把手、小桌板、座椅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重点消毒。这个段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广大乘车旅客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车内聚集走动,车内行进间要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加强铁路与地方疾控和公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准确掌握涉疫信息,做好现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此外,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银川客运段严格落实列车消毒、测温、通风、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全体乘务人员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出乘。乘务工作中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规范佩戴防疫“三件套”(N95口罩、护目镜、医用橡胶手套),严格落实100%测温和“两码一酸”核验等工作,出退乘、出入公寓按照规定专用线路行走,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