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月21日启动
2022-05-08 16:16: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8日从宁夏科技厅获悉,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宁夏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将在5月21日至28日共同举办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相关活动。

宁夏2021年科技周启动仪式(资料图)。

宁夏2021年科技周启动仪式(资料图)。

  据了解,宁夏2022年科技周活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将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利用科普方式聚焦“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

宁夏2021年科技周相关活动(资料图)。

宁夏2021年科技周相关活动(资料图)。

  同时,活动期间还将通过开展科技帮扶、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宁夏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宁夏科普微视频大赛、“博物馆奇妙夜”、防灾减灾消防科普活动、科普进乡村进校园、课后服务课等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

  科技活动周期间,宁夏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科技资源将免费向社会开放,促进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在各地设置流动式科普设施,重点面向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科普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