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立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22-04-16 14:04:53 来源:宁夏日报

  “该条例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提供、社会参与、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进行细化补充。”4月14日,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一局负责人说。

  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列入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制定出台公共文化服务地方性法规对于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健全地方性法规体系,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条例(草案)》立法审查工作,自治区司法厅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在银川市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实地走访了解公共文化服务有关情况;同时,司法厅向各个层面征求意见,并组织有关学者等进行专家论证,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完善。在内容安排上,《条例(草案)》将紧扣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加强基层文化设施资源整合,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总、分馆制建设,促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协同发展;强化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升公共文化便利化程度;鼓励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

  目前,针对《条例(草案)》,自治区司法厅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