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星夜坚守 防疫保畅 书写大爱真情
2022-04-08 14:53: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胡耀荣 刘忆丹)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4月6日,吴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并立即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周武发出求援信息,“请各县大队配合同心县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暂停出租车和班线客车发往同心,谢谢支持与配合。”随即,同心县周边县区的灵武、盐池、红寺堡、海原、中宁等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纷纷响应,按照《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要求,严格交通管控,除原材料运输车辆、民生保障车辆、抗疫物资运输车辆、公务用车通行外,对其余车辆进行劝返,全力支持兄弟单位的工作。 

  星夜坚守,防疫保畅。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及市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积极对接共建社区,派出执法人员参加全员核酸采集志愿服务,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交通运输执法人用速度和行动诠释交通执法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凝聚力量,共同抗疫。

  当晚22时,吴忠市利通区宜人世家小区内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交通执法志愿者们帮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准备好健康融合码有序进行检测工作。“分局作为共建单位,主要负责值守宜人世家小区的南门和北门,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采样秩序、健康码更新关联等工作,确保该小区2300余人核酸检测安全、顺利开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对接社区共建的同志说。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往往关乎着疫情防控的走向。在宜人世家小区出入门岗前,交通执法人员戴着口罩坚守岗位,叮嘱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配合好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4月7日凌晨4时许,宜人世家小区院内的核酸检测点依然有很多群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已是凌晨时分,气温骤降,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仍然毫不松懈地坚持工作。核验、登记、采样……在临时搭建的检测点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无私奉献,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细致耐心的服务呵护着吴忠这座城市。吴忠分局马波在朋友圈留言“今夜无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交通执法人员的身影。我们迅速组织人员下沉社区、村委会,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春已来,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如约而至,未来可期,不负所待”。

  疫情发生的关键阶段,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挺身而出、积极作为。同时,吴忠分局按照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动态更新摸底排查信息册,确保数据一个不落、人员一个不漏。

  城市中最亮的灯,夜空中最亮的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坚持以疫情为命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坚守岗位、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每一场遭遇战、阻击战。“零点后”依然坚守的“守夜人”,是城市中最亮的灯,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了新一轮疫情防控的路,更是照亮了反光执勤马甲上的“交通执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