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鎏金铜牛、灰陶迦陵频伽等文物入选“国宝日历”
2022-01-06 11:22:46 来源:新消息报

  日前,宁夏博物馆联合四川博物院、山西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等12家国家一级博物馆联合推出国宝日历,喜迎2022年虎年新春。

  国宝日历文创产品集结12家博物馆300多件国宝文物共同见证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其中,宁夏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鎏金铜牛”以及“灰陶迦陵频伽”等26件文物入选其中。日历既有“硬核”内容,即以12个月为载体,用一页呈现一件馆藏历史文物,用一月系统梳理一个国家一级博物馆,用一年深度认知中国浩瀚历史和文物知识,又不缺乏精致外表,采用中国红布纹、金印字封面。

  让文物活起来,要守正创新、塑形铸魂,更要让文物融入人们的生活。宁夏博物馆联合12家国家一级博物馆深入挖掘文物本身的故事,以“时间+文物”为理念,以日历为媒介,让社会大众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华民族精神,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