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首个特色旅游主题高速服务区29日开放运营
2021-12-29 10:19: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高速服务区小憩半天,远眺下腾格里沙漠,在服务区品一杯八宝茶,开启新的旅途。这样的美好愿望即将在宁夏高速路上实现。12月28日,记者从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宁夏首个特色旅游主题服务区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沙坡头服务区将在12月29日正式开放。

  “高速服务区不仅满足交通配套功能,还需要以地区自然环境、地域文化及地方产业为基础,将沿线分散的资源和景点串联起来,成为一个整体的线性景区和旅游品牌。”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12月28日,记者在沙坡头服务区看到,整体黄色的装饰风格一改之前服务区的深色调。服务区服务用房的平面布局采用“围合式”结构,在三个入口处用沙坡头景区的地图作为浮雕,充分体现当地的文化旅游特色,融入沙漠文化。走进服务区内,抬头就被闪烁的星空顶所吸引。“中卫有沙漠星星酒店,我们打造星空顶,就是更加鲜明突出中卫旅游元素。”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让游客一进中卫就能感受到“头枕沙漠遥看星空”的氛围。

  据介绍,沙坡头服务区距中卫沙坡头景区28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距中卫市19公里,车程20分钟左右。营业后,沙坡头服务区将开设当地特色产品展区,集中展示中宁枸杞、特色葡萄酒、黄花菜、八宝茶等。服务区内也还将设立非遗展区,展示羊皮筏子、旅游摆件、书法、木雕等,让游客一进服务区就能感受宁夏独有的文化魅力。餐饮上则是引入宁夏蒸碗羊羔肉、新疆椒麻鸡 、西安羊肉泡馍,炒烩肉,炒肉片等特色餐饮。除此之外,沙坡头服务区还将建设小型沙漠儿童游乐场,让小朋友们在服务区就可以感受到沙子的趣味。

  下一步,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以“旅游服务区”为抓手,与天豹公司、旅行社以及沙坡头景区签署相关协议,加大对宁夏旅游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宁夏高速“窗口”作用。(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