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年画家两年创作20余副丹青传递抗疫量
2021-11-07 12:40: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于晶)“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将抗疫一线逆行者的奉献精神以及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来,传递给观者精神激励与美善体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近日,固原市原州区文化馆王永晟说。

  王永晟的抗疫作品集《最美天使》,目前已经创作了20余副绘画作品。作品人物包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人员、服务群众的志愿者、乡村疫情宣传员等。细腻的笔触,充盈的情感,传递出疫情面前,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凝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画家,王永晟善于用画笔捕捉生活中的美好与感动。王永晟告诉记者,他从2020年初开始创作这些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于他两次作为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身边抗疫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着他,激发了他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天志愿服务之余他仍然在继续创作。

  据了解,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文艺工作者们通过创作诗歌、快板、花儿、剪纸等形式多样、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文艺作品,发挥文化的力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