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文艺工作者抗疫记:一顶帐篷就是我们的“舞台”
2021-11-06 19:30: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6日电 (记者 于晶)11月5日晚,气温骤然下降,当很多人在温暖的房间里享受周末时,宁夏文旅系统各剧院的志愿者们依然穿梭在风雪中为居民服务。“单元消杀,为隔离的住户取快递、取外卖,代购生活物资……”这些文艺工作者们每天在下沉的社区默默忙碌着。

  在艺术的舞台上,他们扮演过各种角色,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他们主动穿上红色马甲,投身战“疫”,为祖国加油,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风雨中,一顶帐篷就是他们抗疫的“舞台”。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志愿者们按照社区统一安排调配,分班到组、责任到人,全面做好基层群众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封控单元群众的监督值守、生活服务保障,彰显了文旅志愿者的温度。秦腔剧院“志愿者服务队”也从成立之初的25名在职党员组成,逐步吸引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加入,目前已发展到四十余人。

  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服务不仅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自治区青联主席还来到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志愿者服务队执勤点,把暖心关怀和志愿者服务队紧缺的物资送到帐篷。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由院领导带头,未被封控的党员、干部及部分职工积极参与,到湖畔嘉苑社区宁馨苑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除了协助社区完成日常防疫工作,京剧院还将精心制作的《风华百年·梨园千秋——宁夏戏曲晚会》视频光盘送到群众手中,使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体验戏曲艺术大餐,共享文艺创作成果,在特殊时期为丰富群众们的文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银川艺术剧院党员干部从10月24日起下沉社区,协助开展人员封控、物资转递、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值守的同时,艺术剧院的党员干部们还在单位加班共同创作了歌曲《爱之光》、《你好,志愿者》、《榜样的力量》、快板《同心助力英雄城》等一系列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用行动帮助隔离居民排忧解难,用歌声鼓舞大家团结一心,用艺术感染每一位参与到这场战争中的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