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宁夏一人一集体获奖!
2021-10-29 17:09:5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召开的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电视电话表彰大会上,全国93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获表彰。我区推荐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金群华和宁夏大学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分别被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至此,我区先后有6名个人和3个单位获此表彰。

  据了解,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一次,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具有无私奉献和拼搏攀登的精神,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金群华,是我区重点学科带头人、骨科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自治区“塞上英才”等称号。从事医疗事业36年,他长期致力于外科临床医疗诊治工作,大胆引进和开展了许多新技术、新业务,尤其是在骨科亚专业——关节外科和脊柱外科方面,完成了宁夏骨科领域多个“首例”,达到区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

  宁夏大学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煤炭化学链燃烧/气化关键技术研发,建成国际最大规模10000t/a煤炭化学链气化示范装置,实现CO2直接捕获。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中试基地完成MTP催化剂中试生产、4000t/d气化炉、工业废水中有机污染物脱除等成果,突破基础研究实现产业化瓶颈。提出的“学术带头人+重大项目+团队+标志性成果”模式,获批省级创新团队6个和“化学工程与技术”黄大年教师团队,建成宁夏煤炭高效利用人才小高地;化学工程与技术获批国家一流学科,实验室多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