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团委到一线支援力量为社区提供保障
2021-10-25 10:02:33 来源:宁夏共青团

  疫情突袭,牵动每一个人的心。自治区团委闻令而动,目前累计招募储备志愿者11086名,上岗3559人,全面投入流调筛查、核酸采集、卡口测温等防控工作。10月24日,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带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志愿服务组、舆论引导组和款物募集组成员,深入高速路卡口和社区采集点看望志愿者,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在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卡口,调研组与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卡口防疫排查、流调筛查和追踪管控等情况,勉励志愿者要守土尽责,守住卡点、管住通道,为坚决阻断区外入宁人员疫情传播链作出贡献。

  兴庆区凤凰北街新民社区,是自治区团委结对共建社区,调研组看望慰问了参与工作的11名志愿者,了解防疫一线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困难,叮嘱大家要关注孤老病残,主动积极上门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青年掌握信息化水平高的优势,提高健康融合码的扫描、登记、录入等工作效率,加快便捷高效采集。

  当了解到社区老龄人口多,秩序维护和上门服务人手紧张,防疫工作仍然存在力量短缺的问题时,调研组表示将尽快研究增派更多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居民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调研组了解志愿者招募、派遣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就保暖物资不够、防护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当即调配,现场解决。调研组指导志愿者,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理性、冷静对待疫情,为全面战胜疫情增添信心。

  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团委划拨25万元特殊团费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发挥希望工程品牌影响力,向社会各界开展款物募集,为志愿者提供保障。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大志愿者储备,精准对接需求,精心开展服务,精细搞好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为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全力以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