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并面向社会公示,宁夏2人入围!
2021-07-30 17:37: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30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核,确定了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并面向社会公示,其中有宁夏中卫中学分校校长李新华、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李平。

李新华(左一)指导学生练习书法。

  李新华(左一)指导学生练习书法。

  据悉,中卫中学分校校长李新华,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教25年来,始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作为班主任,他以“厚德”为先,以“关爱”为本,以“上进”为实,鼓励学生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作为校长,他勤勉敬业,以校为家,坚持改革创新,实施“进步体验”教学改革,让学生在自信中快乐学习。他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造性地将音体美课程进行整合,开设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书法、素描、声乐、器乐、舞蹈等综合课程,让学生掌握1项至2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和艺术爱好。李新华曾获宁夏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李平(左一)在实验室指导学生做实验。

  李平(左一)在实验室指导学生做实验。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李平,扎根西部二十五载,坚守教书育人一线,在构建化工专业本科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模式方面不断探索,取得扎实育人成效。她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先后指导200多名学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各级奖励30余项,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作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她勇挑重担、锐意创新,将本专业建成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主编的制图教材被全国60多所高校广泛使用。李平曾获宁夏教学名师、宁夏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核,确定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从7月29日至8月15日。之后,推选委员会根据公示反馈和实际情况,从64名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今年教师节期间,对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行宣传表彰。(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文 图片由宁夏教育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