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我的宁夏”单日访问量4440余万次 领取健康码人数710.3万人
2021-11-01 14:00:2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请出示‘我的宁夏’健康码。”10月31日,银川市兴庆区唐徕花园小区一栋封闭管控的单元楼开展核酸采样。扫码、采样,一气呵成,每人用时不到1分钟,150多名居民在1个小时内完成了采样工作。自10月17日新发疫情以来,我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支撑,以“我的宁夏”政务APP为政务服务品牌,抓增量、添扩容、强速度,再次打响“智慧战疫”阻击战。

  2020年3月,“我的宁夏”APP上线了“宁夏防疫健康码”,成为全国最早推广使用健康码的省区之一,为全区人员有序流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随着疫情的发生,2021年又增加了疫苗接种登记及信息查询、通信行程查询等功能,为全区防控疫情作出积极贡献。本轮疫情突发,“我的宁夏”第一时间升级“健康融合码”,不仅与核酸检测结果关联,更关联了时空伴随信息,对核心密接、核心密接的密接及密接人员进行“宁夏防疫健康码”转换,对入境解除隔离期满14天的入宁人员及各地摸排出的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第一时间按照有关通知及时转换为黄码,有效制止了以上人员进入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为我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伴随着疫情的发展,银川市要开展第一轮大范围核酸检测。这是宁夏的第一次,也是“我的宁夏”面临的巨大考验,除了要应对访问量的激增,还要在短时间内上传、检索200余万市民的相关数据。为给检测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字支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及系统开发企业联合成立运维保障组,全天候实时监测网络运行情况,为一线疫情防控调度工作提供平台和数据支撑;充分发挥“我的宁夏”APP并发处理能力强、安全可用性高、系统运行稳定等优势,提供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的快速登记及核酸检测结果的便捷查询;充分利用“政务云”资源为自治区卫健委疫情服务相关平台增加24台云主机、4台物理机等,并组织疫情相关平台进行升级扩容,优化系统交互机制,确保服务器和相关系统稳定运行。

  10月23日,银川市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只需出示“我的宁夏”上的健康融合码,信息录入人员扫码后,即可做核酸检测。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我的宁夏”单日访问量平均达4440余万次,每秒最高访问次数达11万。在“防疫融合码”的加持下,银川市如期完成第一轮、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截至10月29日,“我的宁夏”APP累计注册用户数达644.5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89.5%;领取健康码人数达710.3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98.6%。

  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我的宁夏”大力拓展“掌上办事”,建立了社保、就业、出行、公安等30多个主题服务专区,实现1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35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查询,有效提升了群众在就医、办事等便民惠民领域的服务效率。“我的宁夏”还建立生活缴费专区,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水费、电费、话费、燃气费等线上缴费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本轮疫情期间,群众通过“我的宁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近50万件,缴纳各种费用2.5次,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