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2022-02-25 15:10: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2月25日,由银川市委统战部、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区首个市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媒体平台。中国民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万瑛,副总编肖静芳,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二级巡视员杨广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军,市政府副市长邓瑞,市政协副主席、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杨迪 摄

揭牌仪式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今年1月份,“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贺兰县分中心已经上线运行,按照计划今年4月份银川市县(市)区将实现全覆盖。“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及分中心依托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建立一支传播教育队伍、搭建一个传播教育平台、创作一批传播教育产品、策划一批常态主题活动、打造一批综合服务窗口、建全一套监管考评机制“六个一”措施,全力构建起全媒体、全平台传播格局,同向发声、同频共振,奏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合唱”的时代强音。

揭牌仪式现场。杨迪 摄

揭牌仪式现场。杨迪 摄

  成立“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常态化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媒体传播路径,推动宣传教育工作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新载体,服务各族群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平台,“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将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示范市赋能助力、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现场。杨迪 摄

揭牌仪式现场。杨迪 摄

  运行仪式现场,播放了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纪实片,并现场连线“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贺兰分中心了解相关工作运行情况。(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