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南加雨后多种野生蘑菇涌现 华人分享采集注意事项
2023-04-03 14:23: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以来美国南加州地区雨水充沛,为真菌类的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条件。最近连续几场降雨过后,不少华人在南加州的树林里发现了一些较为少见的野生蘑菇品种,例如鸡油菌、羊肚菌等。

  华人M先生是采集蘑菇的“重度爱好者”,平日对蘑菇的品种颇有研究。最近,他在洛杉矶县西边的图潘加(Topanga)地区竟发现了大量的鸡油菌(Chantarelle),十分惊喜。鸡油菌又称黄蘑菇、黄虾菇,是一种木材腐朽后产生的真菌,通常生长在橡树、榆树、枫树等硬木上。鸡油菌外观鲜艳,表皮呈鲜黄色并有小细孔,有时还会长出白色的菌柄。鸡油菌质地柔软,口感鲜美,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果香味。

  M先生表示,鸡油菌在北加州雨后的树林里比较容易发现,但在气候温暖干燥的南加则很少见。鸡油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且味道鲜美,是华人钟爱的食材之一。每年特定时节,好市多(Costco)的货架上也会出现鸡油菌,但价格往往较高,一小盒就要花费十几美元。

  家住圣迪玛斯(San Dimas)的艾女士也在自家附近发现了很多野生蘑菇。她表示,最近只要是下雨过后,树林里就会长出很多蘑菇。一般来说,橡树林里的蘑菇最多,特别是鸡油菌。不过,虽然加州的树林里确实有很多非常美味的野生蘑菇,但在采集野生蘑菇时需要相当丰富的经验和知识;野生蘑菇可能是有毒的,甚至可能致命,非常不建议新手自行采集。即便对已经熟知一些常见蘑菇品种的人来说,也无法完全区分毒性品种和食用品种之间的差别。

  若对采蘑菇感兴趣,可以参加由专业蘑菇猎人或蘑菇协会组织的徒步旅行项目,或是通过Piture Mush、Fungi Finder等手机软件学习,见到不熟悉的蘑菇时,通过软件拍照上传照片后,就可以得知蘑菇的品种和详细数据。

  艾女士还补充道,在采集蘑菇时应注意当地的法律规定,有些公园允许访客采集一定重量内的野生蘑菇,但也有很多公园明文禁止采集蘑菇。另外,加州法律禁止在未取得加州公共卫生部门或县卫生部门许可的情况下,销售野生蘑菇。(赵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