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对抗通货膨胀 洛杉矶华人精打细算跨海团购月饼
2022-08-19 15:28: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秋节将到,美国洛杉矶的华人超市已随处可见月饼,疫情产生的通货膨胀导致很多月饼的价格高于以往,华人民众精打细算,发起各种新思路买月饼。

  中秋节是在美华人每年最为重视的节日之一,哪怕身处异乡,一般也会邀请亲友相聚,并以月饼为礼物来传递祝福,因此月饼也成为各大华人超市最畅销的商品之一。但受到通货膨胀影响,今年的月饼价格让人感觉高攀不起。

  家住罗斯密市的王女士表示,每年中秋节都大概要买20盒月饼当节日礼物,但今年月饼售价明显高于以往。比如深受华人喜爱的香港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往年只要59元(美元,下同),今年华人超市的美心月饼居然已涨到79元,甚至有些月饼商家,包装袋都还要额外收费。

  由于月饼销售价格过高,她采取团购直邮的方式买月饼。她加入一个月饼团购群,群里成员都有买月饼的需求,团长根据需求,和商家预定好数量,然后一起转运过来。比如最受欢迎的香港美心流心奶黄月饼,群里统计下来约要30盒,团长通过和商家议价拿到批发价,然后统一空运过来。空运过来最快一周,最慢两周左右,通常月饼的保质期在三个月左右,所以到手后还是“新鲜热呼”的。月饼价格加上空运费用,每盒美心月饼约50多元,比华人超市的79元,便宜很多。

  家住东谷的刘女士表示,每年都要买月饼送给客户和亲戚,虽然近年华人超市的月饼款式层出不穷,但也有很多想买却买不到的款式。中国现在有好多小众的月饼深受好评,比如今年流行的抹茶流心月饼、内蒙古奶酪月饼和福建特产闽南大月饼等,这些“稀缺”月饼要是能在异国他乡吃上,不仅可以让大家尝鲜,也可以表达心意。

  刘女士又说,通过精打细算,从中国购买这类月饼的到手价也相对便宜。比如最近在国内较热门的关茶抹茶流心月饼,淘宝上的价格是149元人民币(美金22元左右)一盒。因为自己想多买几盒,就和朋友一起团购,加上空运价格,单盒到手价格30美元不到,可说非常实惠。(金维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