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听障人士收获247万元“爱心礼包”
2022-08-18 17:14: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8月18日,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向银川市各县(市)区捐赠助听器暨金凤区开展助听器捐赠活动仪式在金凤区举行。

捐赠活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10余名听障人士代表6个县(市)区,接受了价值247万元的1651台助听器捐赠。

  本次活动系宁夏区侨联、银川市侨联协调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开展捐赠。据介绍,魏基成祖籍广东省揭阳市,是澳大利亚华侨,也是一位杰出的华人企业家。魏基成夫妇创立的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多年来向中国中西部经济落后地区开展了捐资助学、扶助困难群众等多项公益慈善活动。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为宁夏地区各族群众捐助了大量扶贫物资。其中,仅“天籁列车”慈善项目为银川市捐赠助听器1170台、听障教学机20台,冬季御寒棉衣棉被2500余件,价值2000余万元,深切表达了爱国华侨“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桑梓之情。

工作人员为一位受捐者佩戴助听器。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区侨联、银川市侨联近年来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北京华侨事业基金会等海内外华侨华人创办的基金会开展多方位的慈善公益事业合作,协调为宁夏地区的群众捐助了近亿元扶贫物资。下一步,当地侨联将继续沟通联系广大爱国华侨及基金会,在宁夏开展公益慈善捐赠活动,通过爱心传递,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心向祖国、情向中华的大爱情怀,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侨界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