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清明假期,宁夏旅游预订量大涨187%!
2024-03-27 16:46:43 来源:银川新闻网

  携程日前发布《2024年宁夏清明旅游预测洞察》,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宁夏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7%。其中,“00后”游客最多,占比近一半,其次是“80后”占比38%,“90后”占比12%。游客主要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杭州、成都。

  从包车向导的预约情况来看,与往年的“海边度假”不同,今年的游客更倾向于选择“内地打卡”。正值春季繁花盛开时节,不少游客趁着清明假期邂逅一场踏春旅行。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赏花游景区的订单同比上涨超6倍。

  清明节也是返乡祭扫、与亲人团聚的节日,携程数据观测到,今年清明节国内返乡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同比去年上涨243%。其中,“90”“80”“70”后是返乡的主要人群,分别占比29%、28%及20%。宁夏地区返乡探亲订单同比增长161%。

  同时,清明假期,宁夏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西安、北京、兰州、上海、天津。(记者 鲍淑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