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开年迎喜 银川市葡萄酒深耕澳大利亚市场再获突破
2024-02-28 16:44: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龙年正月十五刚过,地处贺兰山东麓的60万亩酿酒葡萄春意萌动,静待即将到来的春耕展藤。

  开年迎喜,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传来好消息,与澳大利亚西北酒业(简称西北酒业)联合推广,15款葡萄酒成功入驻西澳最大的家族葡萄酒进口商La Vigna;正式入驻葡萄酒大师Brendan Jansen MW领衔的Enoteca Centro葡萄酒餐厅;14款葡萄酒集体亮相澳大利亚珀斯总领事馆新春招待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新春大师班在澳大利亚推广……

  银川市深耕澳大利亚市场再获突破!

银川葡萄酒到达西北酒业在西澳的恒温仓库。

  银川葡萄酒到达西北酒业在西澳的恒温仓库

  首次集体“出海”抢占国际市场

  2023年10月底,银川市14家酒庄202箱市场推广用酒全部符合质检标准,漂洋过海到达澳大利亚。第一次集体出现在当地葡萄酒酒商私人盲品会,大获好评,并成功达成一批采购意向。这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第一次集体“出海”,也是银川市拓展澳大利亚葡萄酒市场的第一次正式品牌推广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葡萄酒的魅力。

  2023年,为深入推进“三都五基地”建设,加快实现银川市葡萄酒产业“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目标,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提升葡萄酒品牌价值,试点拓展海外消费市场,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引入澳大利亚西北酒业公司。

  “西北酒业是西澳华人管理的最大的葡萄酒进出口企业,推广渠道广阔。双方达成协议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以产区的名义打包、出口至澳大利亚,集体进入澳主流消费市场,并为澳大利亚各渠道提供一站式中国优质葡萄酒产品矩阵。”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与西北酒业的合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出国门,拓展国际市场打响第一炮,依托“抱团”模式未来将会有更多葡萄酒进入全球视野。

2023年11月16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中国银行澳大利亚珀斯分行迎来首秀。

2023年11月16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中国银行澳大利亚珀斯分行迎来首秀

  紧抓开放机遇 凸显中国葡萄酒吸引力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以耀眼的姿态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甘润平衡”的东方气韵让世界葡萄酒圈为之震撼。

  “葡萄酒产业链的核心离不开产区,只有让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人士了解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文化、历史,才能更好地推动宁夏葡萄酒在国际上的发展。”西北酒业公司负责人牛晓彤在2023年被聘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推广大使,他坦言,产区的影响力决定了酒庄在澳大利亚市场的竞争力。正因为“贺兰山东麓”的飞速发展,才让“初来乍到”的宁夏葡萄酒彰显出市场吸引力。

IMG_8486.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14款葡萄酒佳酿亮相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ACBC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乒乓球友谊赛。

  2023年12月,银川产区葡萄酒作为赞助用酒亮相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ACBC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联合举办第八届乒乓球友谊赛,第一次品尝中国葡萄酒的西澳各界精英人士对银川葡萄酒的高品质感到惊喜。“每一款酒都有他们自己的风格特点,我为宁夏能够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感到非常的惊讶。”Australasia常务董事卡尔当即表示,希望举办盲品会,让西澳玛格丽特河产区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葡萄酒“巅峰对话”,邀请当地酒商、专业人士品评,为西澳葡萄酒市场注入新鲜活力。

  来自法国勃艮第的Ludovic Rollin表示,宁夏贺兰山东麓的品质已和很多法国葡萄酒不相上下,他也非常看好中国葡萄酒未来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

  短短四个月时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成功入驻珀斯市南区最大的酒类批发零售商之一的Bellissimo Bar and Bottle shop;入驻葡萄酒大师Brendan Jansen MW领衔的Enoteca Centro葡萄酒餐厅;入驻西澳最大的家族葡萄酒进口商La Vigna。创始人Michael Tamburi表示,十几年前就品尝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能集体出现在澳大利亚,说明产区的成长飞速。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未来一定会像意大利葡萄酒一样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在近日举办的澳大利亚酒店协会西澳分会珀斯礼宾服务活动上,凯悦酒店餐饮部经理Aniket Maingi当即表示合作意向。西澳分会CEO Bradley Woods向2000家酒店、高端餐饮负责人介绍,中国葡萄酒的酿造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他看到了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将与西北酒业共同在澳大利亚推广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推广力度“加码”助力宁夏葡萄酒本土化

  今年,西北酒业将推广进度条拉满,计划在3月联合西澳四所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高校讲座”,建设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澳大利亚的知名度,还将根据银川市14家酒庄各自的特点,以品牌定位满足不同市场消费终端的需求,让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澳大利亚本土化。

  “我们计划今年让首批14家酒庄在西澳葡萄酒市场立足,力争2025年进军悉尼、墨尔本市场。经过3年实现在全澳范围内销售和推广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西北酒业负责人牛晓彤表示,海外品牌想要成功进军本土市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水土不服”。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新春大师班活动现场。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新春大师班活动现场

  2023年圣诞节前夕,澳大利亚当地的一些家庭自愿采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作为圣诞用酒,为宁夏葡萄酒走进当地家庭打开了大“门”。今年新年前夕,西北酒业受邀参加中国驻澳大利亚珀斯总领馆新春招待会,携14款银川产区葡萄酒集体亮相,嘉宾们通过宣传片和品鉴推介,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有了一个全面、全新的了解。

  “这是我们在西澳华人社区中首次推广亮相,招待会后收到大量的电话和邮件咨询,这为推动宁夏葡萄酒进入澳大利亚华人家庭打下基础。”牛晓彤介绍,西北酒业市场团队将联合澳大利亚本土葡萄酒专家、行业领袖、知名酒商、餐饮酒店和社交媒体等,组建一支由澳大利亚当地人组成的酒类销售团队拓展宁夏葡萄酒,根据宁夏各家酒庄的特性,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的文化互动和交流,差异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宁夏葡萄酒深入到本地社区,进入每一个澳大利亚家庭。同时,通过现有经销商的销售渠道,逐步扩大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西澳葡萄酒市场的销量,增加宁夏葡萄酒品牌的知名度。(记者 王莹  图片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