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43家企业获批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2023-12-19 11:10:58 来源:银川新闻网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近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新增3家企业在生产的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同时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截至目前,银川获批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达到43家,占全区的67%。

  今年,银川市印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通过3年建设,示范区内企业生产、管理、销售体系更加健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请、使用、保护效能全面提高,地理标志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示范保护效应充分彰显”的工作目标。

  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到320.22亿元,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8位。同时,中国地标节组委会、《品牌观察》杂志社联合发布《国家地理标志葡萄品牌价值排行榜》,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739.12亿元排名第一位,区域公用品牌效应凸显。“近年来,银川市紧紧围绕葡萄酒产业发展需要,引导企业增强商标意识,鼓励、支持葡萄酒企业注册自主商标并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助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