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青铜峡市上榜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2023-07-04 11:17:21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个部委近日公布了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青铜峡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上榜,这也是宁夏首个以酿酒葡萄产业为主创建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近年来,青铜峡市持续推进“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家乡有美酒”“葡萄酒进机关单位”“9·19葡萄美酒节”“葡萄园里看星空”“星空音乐节”等特色品牌活动,不断引来人气、招来商机,实现“接二连三”融合发展。

  “目前,我们紧抓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项目、葡萄酒产业展示项目、酿酒葡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在培育市场主体、参展宣传提升产区品牌影响力、确权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上已经有了新突破。”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铜峡产区将充分依托区位优势、自然资源、设施配套、主导产业、旅游产业、品牌培育、产业链条、产业融合等创建优势,积极探索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路径,带动区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人居环境、乡村产业、乡村居民生活水平有效提升,打造产业链延伸型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记者 王婧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