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葡萄酒产区2023年葡萄酒销售目标总额超8亿元
2023-04-10 17:09: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4月10日从宁夏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截至2023年底,银川市计划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总面积达到27万亩以上,组织参与国内重点展(销)会,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及银川市区建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城市体验中心20个,力争酿酒葡萄产量达到9万吨,葡萄酒原酒产量达到5.8万吨(7500万瓶),葡萄酒销售总额突破8亿元,酒庄旅游接待120万人次以上,综合产值达到300亿元,全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核心产区,近几年,银川产区通过用好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制定完善银川葡萄酒产业政策,运用智慧化建设大数据手段对葡萄酒产业种植、酿造、销售等进行汇聚分析,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进“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发休闲旅游产品,持续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银川市将继续借助国家战略的东风,围绕“世界葡萄酒之都”形象塑造与建设,紧扣贺兰山东麓高品质资源、生态、产业融合优势,努力实现“种得好、酿得好”向“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转变。支持酒庄(企业)做强做优,鼓励酒庄(企业)创新市场营销模式,不断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力争培育年葡萄酒销售总额2000万以上酒庄(企业)达到14家,葡萄酒销售总额突破8亿元;全年面向全国大中型城市,开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突破200期,直接培训人数3000人以上;重点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优选建设(授牌)线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城市体验中心”10—20家。

  “葡萄酒产业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大力做品牌宣传,频繁地搞促销、搞推介,让葡萄酒更多地出现在大众的消费视野里,逐步累积成为一种消费习惯,从而打造随处可买葡萄酒、随时可用葡萄酒的消费环境。”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将坚持打破“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思维,通过建立健全葡萄酒产业营销情况分析研判机制,促进银川市葡萄酒总体销量和市场竞争力双提升,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产业营商发展环境。(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