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西夏区之夜”唱响贺兰山
2022-09-05 10:32: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李佩珊)用葡萄美酒牵线,以佳音妙乐续缘,唱响古典音乐沉醉之美交融葡萄美酒独特魅力的美妙和鸣,共一场味觉与听觉完美邂逅的文化艺术盛宴。9月4日晚,在位于贺兰山东麓的志辉源石酒庄,2022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西夏区之夜”音乐会开演,正式拉开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序幕。

  为充分做好本次“西夏区之夜“音乐节,在活动初期,西夏区政府特成立“西夏区之夜”音乐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 全面负责和协调各项活动开展,同时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流调筛查,加强健康监测,针对症状疑似人员,采用活动异常情况处置,处置完成解除响应。

  为让交响乐与葡萄酒文化融合,此次音乐节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请上海音乐学院交响(爵士)乐团共演出十二首曲目,为现场观众上演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近年来,西夏区聚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示范区和“世界葡萄酒之都”发展定位,持续擦亮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大力推动“葡萄酒+文旅、生态、体育、健康”等新业态深度融合发展,贺兰山体育运动公园、红酒主题特色街区等酒旅新地标拔地而起,红酒音乐节、红酒马拉松、红酒嘉年华等品牌活动精彩纷呈。如今,满目疮痍的废弃沙坑实现向“紫色聚宝盆”的华丽转身,贺兰晴雪、志辉源石等28家列级酒庄斩获国际国内大奖250余项,实现年产葡萄酒1900万瓶,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一颗颗紫色珍珠串出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中国葡萄酒正在从这里走向世界、飘香世界、当惊世界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