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小侨说法”之教育篇
2022-08-26 21:00: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宁夏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侨处与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联合推出融媒体栏目《小侨说法》,以动漫形式生动宣传阐释我国涉侨涉外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海外华侨权益保护工作,今天推出第一期《小侨说法之教育篇》。

———————————————

  三侨学生指的就是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第十四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归侨、侨眷就业给予照顾,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服务。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升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照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华侨子女回国就读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应当视同当地居民子女办理入学手续;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报考国家举办的非义务教育的学校,教育等有关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给予照顾。

  (1)报考大专院校和中等专业学校,统考成绩达到当地规定的分数线的,可照顾录取。

  (2)在报考中学、职业学校时,各地应给予适当照顾。

  (3)在不影响教育质量的前提下,对他们在录取标准上给予适当照顾。

  (4)本着与内地学生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原则,对华侨、台湾、港澳青年进入普通学校进行进修、插班、旁听给予适当照顾。

———————————————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6日电 (石羽佳)8月26日,由宁夏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侨处与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联合推出的“小侨说法”系列动漫短视频正式上线。

  为深化“互联网+涉侨涉外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对华侨华人权益的保护,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大力吸引海外人才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宁夏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侨处与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共同打造涉侨普法宣传新平台,并推出融媒体栏目《小侨说法》。

  该栏目以“小侨”为动漫人物形象,通过小故事、场景和对话,切入主题,以动漫动画形式生动阐释我国涉侨涉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我国涉侨法律法规政策,推动华侨华人加强与宁夏经济社会的联系和发展。

  “小侨说法”系列动漫短视频将涵盖涉侨教育文化、经贸法律、日常生活、留学回国四个专题,解答关于华侨子女、侨眷等在中国接受教育、涉侨人员在国内生活居住的各项权益等一系列侨胞、侨眷们关注的重点问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