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一批医院、学校建成!银川市104个民生项目竣工投用
2022-08-25 16:53: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25日,2022年宁夏银川市民生项目竣工投用现场会在市中医医院金凤区分院举行。 

  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姚升介绍,本次竣工投用的民生项目共104个,总投资41亿元。其中包含了70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1个教育项目,6个卫生医疗项目和7个其他类别的民生项目。

  当天,新建民生项目银川市中医医院金凤区分院投入试运行。医院占地126.6亩,总建筑面积62400平方米,可提供500个床位。银川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智龙说,分院的投用极大改善了市中医医院医疗卫生工作条件,也丰富了城南医疗资源,对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起到积极作用。

  在金凤区团结路(民悦街-正源街)道路工程项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日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正开展竣工验收等工作。项目西起民悦街,东至正源街,道路全长2343.3米,投资3017万元。于2022年3月份开工建设,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给水工程、污水工程、再生水工程、雨水工程、海绵城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及交通设施等工程。该项目建成使区域路网的交通联系更为便捷,改善了区域投资环境,也为周边世贸·茂悦府、阅海壹号院居民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日前,贺兰山西路(文昌北街-西绕城段)拓宽改造工程项目也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该项目全长约4100米,新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同步配套建设地下管线、路灯等工程,总投资2亿元。文昌北街至宏图街段路段实施的改造部分于2019年10月投入使用;宏图街至西绕城段于今年5月份开工,完成投资5300万元。该项目建成可有效改善周边区域交通秩序,提高道路服务水平,满足银川市居民生活出行及贺兰山旅游发展的需要。同时,进一步改善西夏区城市面貌和投资环境,提高该区域土地利用等级,提升土地的使用价值,给银川西北部片区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马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