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馆
2022-08-24 23:50: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8月24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正式落成并举行开馆仪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陆军、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为主题馆揭牌,市政府副市长邓瑞致辞;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张惠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出席揭牌仪式。

  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位于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盈北社区,由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策划设计,西夏区实施建设,历时近4个月建成。馆内使用面积共计53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展陈由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党的民族工作史、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中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等六大模块组成,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汇集了浮雕、图片、影像、剪纸等多种表现形式。

  近年来,银川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持之以恒在强阵地、拓平台、聚合力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教育体系建设,先后打造兴庆区海宝公园、西夏区玫瑰公园、灵武枣博园等一批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在贺兰县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VR 主题展馆;在全国率先建成“银川石榴云”融媒体传播矩阵;设计推出银川市和6个县(市)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6”IP形象;在全国首开先河,创设“小宁大讲堂”融媒体宣传品牌,推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和中华文化符号系列动漫短视频;在中国民族报、银川发布开设“石榴花开映湖城”,在银川日报、银川新闻联播开设“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宣传专栏。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唱得更响、传得更远,有形有感有效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

  主题教育馆开馆后,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重点面向各族群众普及中华民族历史观、宣传党的民族工作史、展示银川民族工作实践成果,运用各种形式讲好全市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同时,不断更新展陈内容,丰富展陈形式,发挥好资政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引导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银川市筹备在市委党校再建一座主题教育馆,加强党员干部固本强基教育。(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