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勇“网”直前!银川市首届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开打
2022-08-19 17:46:39 来源:新消息报

  红土场上,参赛选手时而底线对攻,时而网前截击,虽然是业余网球选手之间的比拼,却同样打出了澎湃的激情,激荡起青春的活力。

青少年网球赛2.jpg

  8月18日至20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银川市首届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在贺兰红土网球中心举行,来自银川市、石嘴山市部分学校、俱乐部共17支队伍、百余名网球苗子报名参赛。

青少年网球赛8.jpg

  本次比赛由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教育局、贺兰县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网球协会承办,贺兰县体育中心协办。比赛分U11、U14、U18共3个组别,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竞赛项目。

青少年网球赛4.jpg

  首个比赛日结束了U11组别的竞争,谢厚、史佩然、柴泊宇分获男子组前三名;潘沁睿、韩菁艺、汪馨怡分获女子组前三名。来自银川景博小学五年级(7)班的史佩然告诉记者,他从2019年开始学习网球,虽然只在周末和寒暑假训练,但网球运动带给他很大的收获,不仅增加了运动量,增强了体质,学会了遵守规则,学会与教练和队友和睦相处,而且在学习上更加专心、专注,整个人越发变得阳光自信。

青少年网球赛5.jpg

  “网球是一项非常适合青少年练习的体育项目,不仅能促进骨骼发育,锻炼思维能力,还能缓解学习压力,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近几年,体育、教育部门通过举办网球冬夏令营和网球进校园活动,使这项运动得到很大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拿起了球拍、走上了球场,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网球后备人才。”银川市网球协会工作人员说。

青少年网球赛10.jpg

  银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网球项目纳入青少年年度锦标赛,旨在为学习网球的业余选手搭建切磋球技、相互交流的平台,检验训练成果,加强全市、全区青少年网球人才培养,促进网球项目的社会化普及和可持续发展。(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