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欣荣村警务室:群众身边的“连心站”
2022-06-18 16:00: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8日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的欣荣村警务室通过多年努力,辖区社会治安状况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贺兰县公安局暖泉派出所欣荣村警务室成立于2012年8月,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辖区内的欣荣村是国家“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生态移民村,下辖19个村民小组,实有人口8480人。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欣荣村警务室积极探索实行“六进、五多、四创新”的“654”工作法,发动群众先后成立“志愿服务队”“平安先锋队”“妇女维权队”等多支群防群治队伍,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定期开展警民恳谈、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等活动,社会治理日趋好转,各类发案持续下降。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警务室实行“警格+网格”融合工作机制,民警和志愿者一道承担起治安巡逻防范、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和法律知识宣传等工作,共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交通安全、非法集资等宣传84次,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1500余人次,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2起,消除各类隐患183起,为群众办实事165件。

  此外,欣荣村警务室还以创新服务举措、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宣传方式、创新奖励机制“四个创新”为抓手,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服务,并多次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同时,还创新了警村联保、警民联手、警企联动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吸纳村干部、企业保安等治安积极分子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