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卫:让“农家乐”“乐起来”
2022-06-15 16:32: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于晶)“最近天气暖和了,出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前来吃饭的顾客络绎不绝,每天能收入五六千元。我们现在能有这么好的生意,与你们供电公司的大力帮扶支持是分不开的,这里用电从申请、勘查、架线到装表接电再到厨房室内安装,样样都离不开你们辛勤的付出!”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莫楼村“莫秀才”农家乐老板魏玉东一边招待着顾客,一边向前来义务检查用电安全的中卫供电公司柔远供电所员工说道。

  在谈话中,该公司塞上好江南共产党员服务队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餐厅和储备室检查用电设备,同时对配电箱、室内线路、餐厅厨房插座插板进行检查,测量线路用电负荷的平衡,帮助用户更换负荷开关和被烧坏的漏电保护器。检查完毕后该公司柔远供电所员工将供电抢修服务连心卡以及台区经理的服务名片递给了农家乐魏老板手里,笑着说道:“这几年咱们柔远镇的乡村旅游饮食发展的很快,像你们这样的农家乐在镇上已有五六家了,我们把优质的供电服务搞在前,为咱们柔远镇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让大伙的腰包鼓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借助黄河金岸地理环境位置的优势,乡村旅游饮食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带动着农家乐蓬勃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新农村休闲娱乐。因此,针对农家乐季节性用电特点,中卫供电公司早安排、早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农家乐经营特色、规模和用电坏境实行动态管理,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专项检查,对供电线路、用电设备、低压开关、娱乐设施、厨房用电和照明空调设备等逐一进行排查,帮助客户解决用电困难,消除用电场所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确保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中卫供电公司柔远供电所累积为柔远镇乡村农家乐餐饮用户装表接电6户,义务架设更换接户线460米,安装更换控制开关、插座、刀闸、漏电保护器17件,协助客户处理安全用电隐患6处,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20余本,贴心优质的供电服务让农民开办的“农家乐”真正“乐了起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