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第十二届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启动
2022-05-19 13:17: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五月的西吉,惠风和畅,绿波荡漾;五月的火石寨,丁香遍野,浪漫芬芳。5月19日恰逢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响“西部福地·吉祥如意”文旅品牌,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举行“中国旅游日”固原分会场暨第十二届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启动仪式。

  西吉地处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这里自然风光秀丽、红色历史璀璨,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是中国首个文学之乡、马铃薯之乡、西芹之乡和华夏古钱币收藏第一县。火石寨丹霞地貌、党家岔地震堰塞湖、战国秦长城、单家集……丰富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无不彰显了当地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西吉县立足自然风光、革命遗址、民俗风情等特色优势,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完善景区服务设施,提升特色旅游品位,形成了以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和吉强镇龙王坝等为代表的丹霞生态游、红色文化游和美丽乡村休闲游的融合发展之路。目前,西吉县已形成红色文化教育传承游、丹霞生态绿色休闲游、黄土梯田风情观赏游、乡村民俗文化体验游、研学康养游等五大旅游产品体系,持续增强旅游市场活力,

  当天,文学、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纷前往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赏花、赏景、采风。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当地还为游客发放了“丁香带你游西吉”旅游消费券,让游客深入感受火石寨魅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