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科技学院两名学生入选国家队
2022-04-22 11:49: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2日电 (杨迪 杨萱)4月22日,从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箭项目选拔赛传来喜讯,宁夏银川科技学院学生2020级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5班学生李金鹏、财经学院会计学4班学生王媛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箭项目参赛资格。

  据悉,这是银川科技学院“引进来 走出去”战略中“引进”高水平赛事2021年全国射箭俱乐部联赛(ACAC)的复合弓项目比赛,取得三枚金牌之后的又一次“走出去”行动中的重大突破,同时实现了宁夏大学生参与国际性体育赛事的零突破。

  本次选拔赛旨在通过竞赛选拔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箭比赛。入选后,运动员、教练员将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要求参加集训、比赛。在此次选拔赛中,全国大学生共选出3男3女代表国家出战。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李金鹏、会计学专业王媛媛两名学生都是非体育专业,在选拔名额非常少的情况下,与全国各顶尖体育院校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入选本次比赛国家队,将于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素有“小奥运会”之称,包括“夏季运动会”“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2年的大学生(年龄17—28岁)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规模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从1959年起至今已举办30届。此次参赛是宁夏教育界与体育界在大学生国际性赛事中取得的重要突破,实现了多个“首次”,开启了历史性的一页。该校学子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的训练,获得如此佳绩,体现了大学生在体育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宁夏高校体育竞技水平增添了亮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