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黄铎堡镇:“玉米+大豆”撑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2022-04-11 11:55: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玉米种四行,大豆种四行,这两个挖坑之间的行距要留宽一点,这样才能保证大豆的生长有一定的阳光,充分发挥玉米大豆复合种的优势……” 近日,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春耕现场会上,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李贵福为驻村工作队、种植农户详细讲解和示范指导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农户何玉贵满意地说:“以前就是随便种,种植模式单一,今年政府推行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每亩地应该能增产玉米5-10%,大豆能产90公斤,对今年的秋收很是期待。”

  “玉米大豆种植这一‘亮点子’给农民增收铺出‘新路子’。黄铎堡镇范围内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采取‘4×4’模式,建立示范点11个,全镇种植面积7336亩,截至目前,已完成2000余亩的种植。”黄铎堡镇党委书记刘会宁说。

  “村里给我们购进了微型点播机,统一发放大豆种子,每亩有200元的补贴标准,政府还派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我们集中统一种植,真的是给我们送上了‘保姆式’的服务。”黄铎堡镇村民穆万强高兴地说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