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同心抗疫 铁汉柔情
2022-04-08 17:45: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胡耀荣 刘忆丹)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4月6日,吴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并立即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疫情形势严峻且传播力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所有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同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周武同志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虽已年近六旬,但坚守疫情防控近800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精神和奉献精神。

  疫情面前,他是决策果断的“急先锋”。作为同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主要负责人,他一如既往的在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点值岗执勤,4月6日凌晨2点,接到县政府通知,得知同心县管辖区域内出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后,他顶着刚刚值完勤的睡意,立刻通知单位所有工作人员查看“两码”,如有异常,马上报备单位和社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照亮路面,他立即组织全体职工做核酸检测;当县政府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来不及睡一个踏实觉的他,又从开完会的地方风风火火的赶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会议上他果断决策,及时分工,第一时间派相关人员停发所有班线、公交和出租,防止在疫情期间形成链条传播。

  疫情面前,他是八方救援的“引导员”。他发出求援信息,“请各县大队配合同心县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暂停出租车和班线客车发往同心,谢谢支持与配合。”随即,同心县周边县区的灵武、盐池、红寺堡、海原、中宁等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纷纷响应,按照《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要求,严格交通管控,除原材料运输车辆、民生保障车辆、抗疫物资运输车辆、公务用车通行外,对其余车辆进行劝返,全力支持兄弟单位的工作。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高速卡口是疫情监测的重中之重,需要做到不漏一人,即使在夜间工作,他仍坚守自己的岗位,在疫情卡点守卡,对每一辆外来车辆进行查码、劝返,耐心解释疏导司机情绪,对每一个外来人员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并登记,这意味着他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有更大的风险;他必须在车流中进行车辆的疏导和检查工作,加之处于高速出口,这无疑给了这项工作巨大的困难,但即使如此,比起工作的困难程度和感染风险的指数,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身为共产党员,但他也是儿女心中最牵挂的父亲,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毅然决然选择逆向而行。从4月6日发现疫情开始,为确保各方支援同心的医护人员和运输抗疫物资的车辆能够安全有序抵达,他带领有通行证的执法人员在各个路口卡点奔走,警灯护航,为人员和物资的快速抵达争取分秒,在黄金时间内为全县人民做好第一轮核酸检测。

  4月7日20时,正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宁夏同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周武接通电话,听到顺丰快递能提供5辆厢式货车后,抽皱的脸色一下子由阴转晴、喜笑颜开,更是长舒了一口气,笑着说道:“包括交通公司、邮政快递、社会志愿车辆和方才顺丰公司提供的5辆车后,终于凑够了22辆厢式货车,用于运输核酸检测咽拭子样品。”4月7日夜间,已年近六旬的他在值完夜班后,休息了不到1个小时,又被电话惊醒,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不敢有丝毫犹豫,即刻前往县政府参加疫情防控进一步工作部署会议。自疫情以来,周武同志不是在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途中,就是在负责运输协调保障工作的岗位上。

  “自2020年2月6日同心县韦州发生第一例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至2022年4月6日,已过去2年2个月,同心出现了新的疫情,是我值班的第782天。”周武说到值班天数,记得非常清楚。周武笑着说道:“现在我们健康码都成了黄码,一群黄码防持绿码的车辆,现在同心全部黄码,明天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打卡就会变成绿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役”一线,周武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