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创新“三挂钩”机制评选先进模范
2022-01-18 16:52: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8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8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吴忠市红寺堡区创新运用“三挂钩”机制,率先在该辖区范围内开展“六个先锋”典型示范户、工作先进村评选活动。

  据了解,红寺堡区创新运用“三挂钩”机制,将评议工作结果同“红黑榜”挂钩、同积分超市积分挂钩、同村干部考核挂钩,以红黑榜公示亮身份展形象,积分超市兑换奖品加物质激励,率先在红寺堡区范围内开展活动。

  同时,红寺堡区从乡村两级评选出的1278户先锋示范户中,选树红寺堡区级典型示范户30个、工作先进村5个,对“六个先锋”工作突出的柳泉乡党委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支持,对5个工作先进村给予2万元工作经费支持,对30个典型示范户给予不高于30万元的黄河商业银行基础利率贷款,通过组织广大群众参与村级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红寺堡区将积极开展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评选过程中发现先锋、感悟先锋、学习先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