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发布
2022-01-15 12:05: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1月15日,《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由宁夏社会科学院组织全院科研人员及各行业专家学者共同编撰完成,重点对2021年度宁夏“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形势进行系统分析与预测。

  本次发布的《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共5本,分别为《2022宁夏经济蓝皮书》《2022宁夏文化蓝皮书》《2022宁夏社会蓝皮书》《2022宁夏法治蓝皮书》《2022宁夏生态文明蓝皮书》。丛书依托党政部门专家、党校高校学者、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以专家的视角、专业化水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对2021年宁夏及各行业、各地区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2022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行科学预测和总体展望。

《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杨迪 摄

  据介绍,《2022宁夏经济蓝皮书》主要关注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关注了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特色优势产业振兴和九个产业发展;《2022宁夏文化蓝皮书》除了按照惯例系统、科学地对宁夏文学艺术发展进行深入评价外,还契合时代发展,新增了新媒体文化篇,对政务短视频、网红、抖音等新媒体文化现象进行阐释;《2022宁夏社会蓝皮书》聚焦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动共同富裕,关注了宁夏人口结构现状及生育政策选择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政策;《2022宁夏法治蓝皮书》对2021年宁夏法治建设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聚焦平安宁夏建设、政法领域发展形势、宁夏先行区相关立法等热点问题;《2022宁夏生态文明蓝皮书》主要对“四权”改革进行了系统研究,并深入分析了推动宁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措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